瑞芳青雲殿2022 神農講堂

主題:民俗生活與民間美術 演講者: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楊玉君教授今天楊老師為我們介紹了廟宇裡常見的裝飾藝術的象徵寓意,其中用了很多的青雲殿的照片讓我們更認識我們廟裡各細節的吉祥寓意。

瑞芳青雲殿2022演講系列: 毒品 永續農業 與文化複製

演講者:中研院院士 黃樹民教授 總統科學獎得主主題: 毒品 永續農業 與文化複製  永續農業與神農大帝提倡的找回初心萬物共生非常貼切。黃教授以講故事的方式讓我們聽講的志工穫益良多。

青雲殿2022年演講系列: 談木匠文化與工藝學

演講題目: 談木匠文化與工藝學演講者:台灣國寶級木作藝術家 李萬財先生 木頭,是人類使用的最古老的材料之一,五千年前神農大帝創造末耜,斫木為耜,揉木為末,走入精耕細作農耕文明,木頭與人類的生活更密不可分,在使用木頭的過程中,發展了出深厚的木作工藝文化,製造出許多木質精品,凝聚著千百年來的人類智慧。今...

【從《諸神之鄉》探討神農八功和人類生態環境的初衷與未來】

主講人:優人神鼓創辦人 劉若瑀 瑞芳青雲殿主委 黃佳玲 保庇新北雜誌總編輯 吳文學 今天來到最照顧優人的 #瑞芳青雲殿 ,進行#諸神之鄉 第三場系列講座,因應防疫調整,改以線上方式與大家分享,但三位分享人與優人團隊、青雲殿夥伴們如常的工作,並且在創辦人的帶領下,所有人先向神農大帝虔誠禮敬後開工、開講...

神農講堂:民俗生活與民間美術

演講題目 :民俗生活與民間美術演講者 :楊玉君 教授(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 此次神農講堂楊教授將介紹一些常見於廟宇建築中的吉祥圖案、文史典故,給大家認識,歡迎大家前來講堂一同學習、交流。 

【從《諸神之鄉》探討神農八功和人類生態環境的初衷與未來】

主講人:優人神鼓創辦人 劉若瑀瑞芳青雲殿主委 黃佳玲保庇新北雜誌總編輯 吳文學 今天來到最照顧優人的 #瑞芳青雲殿 ,進行#諸神之鄉 第三場系列講座,因應防疫調整,改以線上方式與大家分享,但三位分享人與優人團隊、青雲殿夥伴們如常的工作,並且在創辦人的帶領下,所有人先向神農大帝虔誠禮敬後開工、開講。講...

她煎的菜脯蛋為什麼那麼好吃?

直闖瑞芳青雲殿廚房,揭開有緣才吃得到,吃到讚不絕口,吃不到會想念,五姐的菜脯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