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0
https://howwhy.tw/media/com_jbusinessdirectory/pictures/companies/41/tai-bei-shi-guan-guang-chuan-bo-ju_1651761861.jpeg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

台北市台北市市府路1

相簿

簡介

關於我們

臺北市政府觀光專責單位

觀光產業已是被公認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發展良好的城市觀光不僅能促進當地社會與經濟發展,也具有提昇國際知名度與城市外交等功能。而這也就是為何許多重要的國際大城市也都戮力成立旅遊專責機構來推廣城市觀光的原因。

臺北市本身即具備了極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足以發展觀光產業,但在推廣城市觀光上的步伐卻稍嫌緩慢,還未能將臺北市的先天觀光優勢徹底發揮,原因就是長期以來一直缺乏一個專責的單位來統籌本市觀光推廣事宜。

為效法國際各大都市皆設有觀光單位專責推展觀光事業,在馬前市長任內,即積極籌設觀光傳播局,而郝市長上任後也加速了局處資源的整合與協調,終於在96年5月23日臺北市議會通過新聞處改制「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後,「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確定於9月11日掛牌成立,正式為推動臺北市城市行銷與觀光產業發展打拼!

觀光傳播局帶來觀光新局面

觀光傳播局成立之後,短期內最大的差別,就是將分散在不同的權責單位統整為一個專責的機構來處理與觀光相關的事務。對臺北市的觀光業者而言,觀光傳播局既是扮演輔導產業提昇的主管者角色,也是促進產業結盟與合作的媒合平台;而對於觀光客與民眾而言,觀光傳播局則是扮演著保障旅遊品質及解決旅遊爭議的監督與仲裁者的角色。

總之,觀光傳播局因應各界期待而成立,有了觀光傳播局後,臺北市的觀光與旅遊將會發展得更蓬勃興盛,受惠的將是所有熱愛旅遊觀光的民眾。
類型:
公共服務

網路地圖

company map
台北市台北市市府路1

社交網絡

開放時間
正常營業